close





嗯...最近好像很多人想踏入珠寶設計這一行


然後在很多論壇都會問<我想學珠寶設計.但是珠寶設計.金工跟臘雕.我要先學什麼呢?>


為此.我給大家一個學習經驗當作參考.


珠寶設計並不是光把圖畫出來就一切OK.他還必須牽涉到製作跟立體程度的微妙安排要求


所以    臘雕 可以培養你的立體感.     金工  可以讓你實際製作並激發新創作 . 


而設計  就是將你腦海裡的想法完整的表現到圖面上.讓製作的師父或是工廠理解並多方思考修正


 


如果你有一些些進修珠寶設計相關的概念.


這是有略為接觸珠寶設計的學生   麗娜的設計繪圖作品



那麼我會建議 先學好蠟雕.  因為蠟雕的入門工具比較簡單


同時做錯ㄌ也可以修修補補.在練習的過程中還可以訓練自己對立體的敏銳度


再來是金工   因為.蠟雕好總會有很多零碎的小配件或是後加工.必須是翻鑄之後靠金工輔助來完成


它需要比較多的工具.做錯了作壞了也不容易修整.剛入門很容易引起挫折感或是一拿起火槍就覺得好像在面對噴火龍.真是亂可怕一把的...


最後再來學習設計繪圖.因為對製作有概念.再來就不容易畫出做不出來的結構


學會圖面表現的好也才能接洽客戶呀   設計總不能都只在自己的腦海裡面


甚至 參加比賽也要圖畫的美美的


你說 對唄^^


 


如果你沒有珠寶底子


那麼我會建議  先學習設計繪圖


因為這樣可以先建立你對珠寶的概念.同時學習注意種結構問題


如果先有概念 同時也學習如何在圖面設計中增加或是修改讓設計更為完善


讓之後的製作可以除去因為順序錯誤而造成重新製作的困擾


同時也可以在設計圖繪製過程考慮好適合使用臘雕或是金工來完成這件設計


再來學習蠟雕跟金工


臘雕跟金工就像是兩兄弟


缺其一東西製作就會有不完美的地方


例如要製作柔美的花瓣用金工技法就很辛苦



 


 


要製作銳利乾淨的造型  那麼金工製作便方便快速許多


同樣都是花朵的造形設計


但是也有線條柔美跟線條剛硬的效果區別(通常這一類會被區分為簡潔的線條)


 



 


好   我講完啦


就降子︿︿僅供有興趣ㄉ朋友參考


相關文章    珠寶設計之 設計圖與蠟雕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