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5986.JPG

(老爺的愛...噗哈哈....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十年的情人節禮物??就用它做刊頭吧!)

 

 

前幾天的時候,老蘇的FB粉絲頁來了一個奇妙的人,為什麼呢?

因為他沒有大頭照,點進去個人也沒有東西,可是,他一問就問鑲嵌課程

通常如果是學生或一般人,都會搞不太清楚珠寶鑲嵌跟珠寶製作兩者的差別是什麼?

可是,他連一絲的遲疑都沒有就直接問鑲嵌課程教什麼?

你問得很乾脆,老蘇也回答得非常直接,課程表就直接飛去給你看吧...

當然,之後還有問了時段啊...地點啊...或是學費等等的問題

然後,老蘇就隔兩天直接記憶自動恢復空白狀態^^

哈哈哈......因為很多人會問很類似的問題,所以我通常暫存記憶體都不會放很多

唯一讓我記憶比較深的就是他毫不遲疑的態度是不太一樣的

IMG_5927.JPG

(K金沒電鍍之前因為有高成色黃金比例,當然一定黃黃的....如果白K金沒電鍍卻真的是白白的,那就......快去告他)

 

又隔了幾天,來了一個訊息說他付完訂金了,什麼時候可以上課?

我還往回拉了一下對話,然後馬上連絡大王老師,

大王老師也對於一個FB完全空白的學生感到疑惑.(這年頭居然有人真的沒有在玩FB啊啊啊啊.........我到現在還是很驚訝......哈哈哈......)

通常做我們這行的都會有一種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所以比較小心

(曾有學生告訴老蘇,老蘇你們真的很神祕耶,沒有地址沒有電話....因為行業別之故,解釋之後他恍然大悟,直說應該的...應該的)

今天也剛好一個客戶來委託高檔翡翠的設計,所以我也沒去見到這位神秘的同學

 

晚餐的時候,大王老師才告訴我,這是一個同行的金工師傅

(蝦咪....是同行的金工師傅??)

真的,大家沒看錯,真的是同行.....哈哈哈....

他說他上網問過好幾個教鑲嵌的,有的人盧半天答非所問

有的教得太簡單,都不是他珠寶工作需要的

他看了課表,一看就說這一定很專業,這麼豐富的鑲嵌技法,就是可以提升工作專業需求的內容

再看可以學習跟練習到的金工成品銀台造形,學費就掏出來了

 

普通人因為對珠寶了解的道行很淺,分不清楚什麼是好什麼是專業,常常被一些奇怪的話術吸引

可是今天如果是珠寶同行,要他掏出學費學習相關技能,沒有三兩三是不可能的事情

 

上我珠寶設計課程的很多同學,起初也都會隱藏身分,

最常聽見的是,我只是覺得珠寶很漂亮所以想試試看

上到大約三分之一後,就會開誠佈公地說,老蘇,其實我是同行,是我別的同行介紹來上課的

你上課真的沒有藏私....

 

我最常回答同學的是,我不藏私,你看你們,每個人學習結果就都不一樣了,還要針對你們每一個人的習慣跟手勢或是工具調整

如果我還藏私,你們要怎麼學得好??

 

台灣沒有專業的商業珠寶金工學習環境,珠寶這行本來就很封閉,

今天要出來教,我就要教你業界軌道上的東西

你的金錢寶貴,我的時間也很寶貴

所以去蕪存菁是必要的

何況,我還有客戶在等??不要浪費彼此的生命

粉絲頁之所以沒放東西,是因為它們太貴重

客戶沒發表的,我們當然就要好好守著

上千萬的東西,很容易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如果你參加了我們教室成為一家人,

你就可以印證,老蘇說的肯定是實話

不是過去,不是曾經,是現在進行式

 

 

 

 

 

 

 

arrow
arrow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