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 灰長榮幸獲邀回母校分享畢業後如何進入業界的一些經歷


老實說,我真的改了好幾回稿子,想看看怎麼在很短ㄉ時間內分享大家怎麼進入珠寶業這個行業


不過,仔細回想起來


我總還感覺還有很多好像未盡完善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看見補充


但是 我還是想趁女兒睡覺的時間來給他補充一下


 


一般來說,進入飾品或是銀飾品的門檻比較低


但是,有很多基本工是相通的


我並不建議大家一開始就把目標訂在珠寶類


從飾品類磨練個幾年其實是還不錯的經歷


而我為什麼會建議從設計師這個職位進入珠寶業界呢?


主要是因為這個職位業界比較會用一般的求職者


否則都會是找親朋好友認識的人來一起工作


換句話說,好一些珠寶業都是家族式經營的


(好處是工作上比較自由,但是,相對的,很可能老闆跟老闆娘意見不同,底下的人就不知該遵從哪一個指令去工作....)


一開始的珠寶設計師或是助理,都不會接觸到非常多貴重的寶石,


由小到大,由便宜到貴重,這是不變的歷程


獲得主管相當的信任之後,才會放手讓你接觸越多的東西


所以,同學一般要能忍個至少一兩年才會學習到比較深入的項目


工作的成就感也會比較好


而且,當你換下一個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挑比離職的工作內容更高級的


才能一步步進入真正的高級珠寶工作行列


有人說畢業後五年的工作決定你一生未來的工作方向


這句話我是很認同的


一直專注在一個專一工作,你的專業會更精進


遇到需要人才的公司,薪資才能節節上升,


半年換一次工作,不只學不到東西,而且薪資會一直卡在低層


 


另外,藝術創作類型,在普通商業珠寶中是不適用的


必須累積足夠的資歷跟經驗,進入藝術珠寶的工作領域


配合對珠寶玉石的認識了解


才能發揮藝術設計的長才


一般的銷售型態珠寶,必須考量到成本跟可以銷售給最廣泛消費者的前提下


都是趨於保守而且不能太誇張的


否則 又要多來一件鎮店之寶


這下子,不是傾家蕩產就是要開藝廊展覽了....


 


昨天,很奇妙,都沒有人問起,珠寶金工工作室的相關問題


好吧,也許,現在的同學都比較想去公司上班


也沒什麼不好啦


總而言之 商場上


能賣錢的就是王道


賣得動 賣的多 能幫老闆賺到最多的錢錢


你就是紅牌


就算是很知名


但是商品賣得不好


廠商也就只會花一次錢請你設計了


這部分倒是真的很現實


社會總是要在險惡中歷練


生存下來就是你的了


大家加油啊^^


 


妹妹醒ㄌ  還真配合


莎喲拉那^^


另 大家可以來我臉書 搜尋SOPHIA TIEN


請一定要說你是誰,不然我不會按接受喔^^


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