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個簡約版本,好讓大家能知道我多可憐


要說證人,來我這兒上課的學生都是證人


不過 更重要的證據是法庭才能拿出來的


最近   跟家裡報告最近的新狀態與進度


已經開始著手整理所有證據與相關資料


我想 倒楣遇到這種裝潢商


實在不應該姑且而過,我也不覺得我們有特別過分的要求


但是 生活中就應該要有理字才能走遍天下,無理四處不通


 


話說九八年八九月左右  經雅虎網路尋找裝潢承包商


包頭還拿起裝潢雜誌取信我們,也帶我們去某間客戶家觀看裝潢成果


經看察過施工品質也查過公司統編與評價


且媽媽提出之各項材料要求他均回答沒問題之後


九八年十二月初 我們簽下第一份合約要裝修毛胚屋


但是,那時後將裝潢想得太簡單


將喜好的風格整理成POWERPOINT給包商


天花板樣式,冷氣出風口樣式,廁所浴室樣式,客廳風格等等都在內


磚頭進來沒問題


等到水泥來的時候就開始有問題了


因為假設說我們指定要用品牌水泥 他就夾雜ㄌ大約十包雜牌在下面


但是 當磚牆作的差不多的時候 譬如我說浴缸要作一階


他也說不行


我說電視牆想像樓下作花磚與大理石混合  他也說不行


又說 天花板用柳安木會長蟲 用合成角料是大陸貨 所以問我媽媽用輕鋼架好不好??


我們對裝潢建材不夠了解 只好一直尋求哪一項是真實的


簡直就是大考試,


然後叫我們要挑磁磚


幾經波折去他推薦的公司看


磁磚花色並不喜歡


而且價格都非常可怕


他送來的樣品,也都是B級磁磚


跟我們當初說得A級磁磚都不一樣...(磁磚挑選)


經歷造就專業認知  我覺得我簡直是在上室內裝潢材料學這堂課


光是磁磚我們就挑了一個月有吧


最後實在是沒有共識 因此就近在房子附近的磁磚行選料叫貨


但是 因為沒有設計圖  其他地方想怎麼作都不能如願


只能聽包頭擺布 因此我成天在MSN上哀嚎


這時候 學長跟我說 要不要找他同學幫我忙?? 我當然連聲說好


這時候 陳學長真ㄉ幫我大大的忙


我一邊請裝潢暫停施工(約三月)


一邊請學長幫我重新劃設計圖並且標註材料


這時候  他們在也不能洗腦媽媽換材料或是施工方式


第二階段因此重新打一份合約在依圖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