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 我家買ㄉ是毛胚屋


什麼都沒有


這種房子 更是不要隨便找包商


講的好沒有用


還是契約寫的越清楚越好


不然 倒楣的就是花錢的你我




12/11號  運送材料要作牆面了


 



人家說啊 裝潢是黑暗的工程
我當時天真的認為
應該沒有那麼黑暗吧
大家談好條件
應該就沒啥大問題啦

話說 我們熟識的裝潢工程人員都在中南部
所以北部就不熟悉
因此 要裝潢時
就找朋友介紹他的朋友或上網
因此 不斷的搜尋可能比較可靠
或是開價比較實在的裝潢工程公司


我本來認為 只要畫畫格局圖就可以把房子隔好間
只要剪剪雜誌
就能作好一整間房子的風格
我問了我同學 他說他們公司設計費是8000-6000
我們是同學 老闆只收4500一坪
算一算 腰瘦 這樣光設計費就快要30萬
家裡老爺太后肯定不肯花這筆錢呀
所以 最後還是決定 就剪剪雜誌
把資料整理成POWER POINT
這樣應該就可以估價了

因此 當我收到一份估價單是268萬的時候 我有嚇到喔
因為 他不含電燈不含冷氣不含大門...總之 很多不包含
而且 磁磚也只用60*60的白馬還是三洋磁磚
一整個有被價錢嚇到

有收到一張估價單
東加西家也是差不多的價格
但是他的價錢寫得比較含糊
所以 我們當時決定
只有比較泥作
這樣比較公平
砌牆跟鋪拋光石英磚的價錢當作衡量的基準
這時候 也有工程行價錢一下子可以降快一百萬
真是嚇死人喔
要從哪裡可以直接砍掉快一百萬啊?估價單內容卻沒怎麼變呢
而且 洽談過程中
媽媽會提起 他要用品牌ㄉ水泥 冠軍的磁磚 熱水管要有包覆模
電線要太平洋電線....

總之 材料跟工法
媽媽會不斷的詢問
最後 在價前中間但是感覺對工程很熟悉的接洽中
終於決定給一家工程行承包了

要說價格 他不是最便宜
但是 聽起來就是對工程很熟悉
這樣裝潢起來好像比較有安全感
而且 對方有公司行號
統編也查過 確實沒問題
網路作品跟風評也不錯
我們當時想 應該沒問題吧

希望簽約之後可以很快的動工
很快的完工
動工那天
是98年的12月9號....


 


以下是在當初施作時,本來興沖沖按日寫ㄉ記錄,後來因為都在暴怒與吵架..所已持續一段時間就沒有按時間繼續寫下完整的裝修記錄...



簽約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