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很晚才去市場


我有愛逛市場的怪僻


也有愛嘗鮮的怪僻


 所以 我會買從來沒吃過的櫛瓜(新發現是煮咖哩好好吃)


也會買一些怪菜


今天的新發現是


登登登登.....新鮮的洛神花耶


超妙ㄉ 我第一次看到的東西柳


不囉唆 問了阿婆怎麼吃


馬上先買一斤回家弄看看


 



首先呢 我覺得要選屁股尖尖的洛神花比較好切


先切掉一點點花萼


像右邊那樣就好


使出你的神爪功


用力頂出去


仔子就會凸出去啦


話說 我剛開始的五顆是用神爪功


但是對於長指甲來說


神抓功不好用而且我手指還在痛ING


所以改成筷子功


快子呢 最好是屁股有點方型那種


我後來更偷懶


拿出雕蠟用的手術刀


幫他們畫一圈


在頂出仔兒   這可就快速多了



洛神花很輕


你看 我頂一堆仔仔


這樣才一斤的分量柳


如果淹了是要泡洛神茶


就可以不挖仔


要是要吃洛神蜜餞的


還是挖掉她吧





挖掉中心的洛神花好好洗乾淨


我想 因為我還洗到蟲蟲(我把牠夾去放生ㄌ)


應該很有機吧^^


水分稍微吸乾一點


我加了約五大匙的鹽巴醃


過二十多分就開始流出紅色的汁液


好像紅色小章魚呦


雖然人家說要過二十四小時才能加糖水


不過 我心急咩


打算醃個五小時就來加糖


請期待下集啊


成功還是失敗在來跟大家報告


相關文章



糖漬洛神花中篇




糖漬洛神花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