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麗露(canelé)是法國波爾多(Bordeaux)地區的一種傳統小甜點,它的來由故事非常多,其中一個是,十八世紀修道院的修女不小心製作的糕點。另一個謠傳是,居住在波爾多碼頭的人家,蒐集搬運過程中不小心撒落在地上的麵粉,接著再將麵粉等等材料利用銅模烤成小點心給貧困的孩童吃。之後在波爾多糕點師傅的發揚之下,現今在所有法國糕點店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可麗露(canelé)是法文,但是念起來的音並不像可麗露,所以 據說是由日文發音轉換成的中文︿︿這樣叫久ㄌ大家也挺習慣,所以它其實有很多藝名,卡奴那/可露莉.....


   好吧  誰叫我有那麼強烈的變態烘焙魂,只要人家說很難ㄉ,或是材料很好取得的,我就很想挑戰看看...銅模真是OOXXㄉ貴...但是我還是買ㄌ十二個..而且 其中本來六個我想買法國模ㄉ,沒想到缺貨中...只好用一下日本的侏儒銅模,我真的覺得差那零點五公分美感差很多....


亮晶晶的新銅模真的美極ㄌ,但是,我絕對不會每次都吃飽撐著去拋光它們,就算我會珠寶金工也沒這麼勤勞的啦....娃哈哈哈哈))))))))))))))))




  銅模洗淨擦乾之後,我只有塗一層奶油保養,外面則是噴了烤盤油,基於我對金屬的認識,我不認為那些網路上什麼塗油烘乾再反覆個五到十次他就會比較容易脫模的謬論,而且,我有蜂蠟︿︿它也是一種隔離層,我不太信這樣還會黏模,不信大家等我作ㄉ看看︿︿


   倒入融化的蜂蠟,倒出後倒扣︿︿如果囤積很多蠟,用預熱一百度的烤箱烤得二十秒就可以去除多餘的蠟,蜂蠟溫度很低︿︿所以不用像網路說的烤到一百八十度,那整個烤箱應該會都是蜂蠟煙,很臭的




倒入冰過二十四小時的麵糊


我倒很多  大概有九到九點五分滿


因為我只有十二個銅模,剩下的麵糊倒掉又很可惜


我可是用真ㄉ香草夾跟很貴的阿基師雞蛋作滴


一滴都不想浪費  哈哈哈


我多勤儉持家啊   口禾火))))))


預熱兩百度的烤箱給它下層開始烘烤唄....




十五分後  第一次只有一顆凸出來我就拿出來冷卻


其他都只有表面乾而以


冷了馬上縮回去




左邊那個就是伸頭ㄉ


縮回去自己會縮小


有點離模了︿︿右邊沒伸頭的 還緊緊黏著銅模




第二次續烤約二十分才來看


呦...頭深的好長


嚇屬我ㄌ


趕快又拿出來給它納涼一下,果然就又慢慢縮回去ㄌ


但是  縮回去的時候


那種肉眼可見的速度


突然讓我聯想到萎靡的海綿體


OH  NO   低級的海綿體VS.高級的法國可麗露甜點


好極端的想法在我腦海中衝來衝去啊....


到底    到底怎麼才能和協共存??


我們接下來 繼續看下去....(突然變盛竹如)....


我中間又續烤ㄌ好幾次


你看   他們會一直精神奕奕的伸長脖子跑出來,有的直有的彎...


是不是很像.....那個....


 


啊話說


因為今天身體還不錯


我就跑去跟真珠阿季聊一下MSN


一不小心回頭看


比上面這次還焦


迅速拿起烤盤擋上火


不然整個就要毀ㄌ




表面上色之後


我就只開下火


又續烤ㄌ四十分鐘


媽啊  我總共花ㄌ快兩小時


包含中間等他冷卻縮回來的時間


要是它們可以洗冷水澡


我應該會更省事一點...


一看到他們出現焦糖色


我就都拿出來倒扣ㄌ︿︿馬上就脫模


一點也不沾︿︿客官啊  泥砍看  泥砍看


用奶油養十次跟我只塗一層效果不是一樣咩??


 


話說  同模烤起來的圖案好美喔


我一整個愛作愛玩但是沒有頂愛吃


可麗露不是粉大顆


我倒是吃了兩顆


老爺看它黑嚕嚕  剛開始也不想吃


被迫吃一口之後說  ㄟ  還滿好吃ㄉ


還推薦給他大哥咧︿︿  


所以我又順便包了四個給大哥帶回去跟他家人分享


 




非常迅速的


我的可麗露只剩下五顆了


離周日還有一天


娃哈哈  我這次很懷疑學生能不能吃到


明天老爺好像又要出門


有時間我再烤一盤


這樣大家才有機會吃到


不過


第二次我不要烤那個兩百度的啦


實在是太久ㄌ


我想試試看兩百三十度的


話說 老蘇好有實驗精神


大家還不給我鼓鼓掌....


切一顆顏色最淺的來看看


組織很美吧︿︿所以 基本上從外觀到內部組織


跟我去ANNA COCOA ART買的相比


一點也不遑多讓啊...(真臭屁)...


缺點是 他們一定是法國模


所以長得瘦長


偶的又矮又肥


是侏儒來著


請大家將就一點嚕


哈哈哈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