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一張鍛同學的練習品


他的層次做ㄉ不錯優


 


言歸正傳


今天去訂購珠寶設計同學的用品


恰好遇到一個久未碰面的學妹


聊天當中她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 我一直都做珠寶設計呀


學妹:啊 好厲害喔 我們班同學ZZ跟AA也都想做珠寶設計,可是一直都沒辦法,之後都轉行了...


 


聽到這段話,以我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珠寶設計之路怎麼邁進


當然  以前在學校就有相關的課程可以選修


但是我大ㄧ就自己花學費去外面上過基礎金工,大二才選修系上的課程


說坦白ㄉ 如果你是一張白紙  這些入門課程簡直是有趣到不行


但是 你要有ㄧ些經濟基礎或是家人的支持


陶土一包只要兩百多但是小小的三十七點五克銀粒就要三百五


陶土工具一隻幾十塊錢   金工銼刀十年前一隻當時就兩百多塊


所以入門ㄧ定要有點經濟能力投資在這部分


至於實際工作  這些技能卻只是極其皮毛  甚至 我覺ㄉ只是皮毛上的跳蚤吧


 


後來 我陸續參加過ㄧ些課程以外的自費學習或是因為學生身分參加研習會


進而認識不同國家不同老師的各種不同表現技法


然後 遇到有興趣的 ㄧ定要很努力不懈的發問問題


不要害怕不好意思  臉皮厚一點 可以學到多一點


也有一種老師是 你買越多材料 她看妳越有心


就會更加的用心指導你  你去嘗試  發現錯誤


她就再指點你另一條路  最後 老師會不藏私的將她的技能傳授給你


好好善加利用學生的身分吧


學生能問能學的真的比較寬廣,因為大家不會把你當未來工作的競爭對手


這樣學習到的才是完整的技能


 


再來就是參加比賽 比賽得獎 比較容易獲得老闆的認同


換句話說你也比較容易應徵上這個行業的工作


剛入行請不要計較你的薪水


即便是你在學校成績多麼的出色 得過多少獎項


記住 藝術設計競賽跟實際工作市場所需落差是很大的


就算是比賽中的王  在市場上可能還是跳蚤


ㄧ定要保持謙虛的心好好觀察市場所需


我相信 如果你成績優良 比賽經常入圍  學習跟觀察能力一定很好


趁著第一份工作 當做是另一個有薪學習  吸收市場性的需求


調整自己的步伐  這樣下一份珠寶工作 你才會薪資三級跳


如果  你一開始就設定沒有三萬沒有離家近沒有老闆欣賞聽我ㄉ做我ㄉ設計   那我不要...


肯定是沒有工作做的久,因為自我主觀意識太強


又只有跳蚤程度 肯定是老闆先不要你


就算老闆不好意思對你說 你真ㄉ不行 快滾吧


也可能在工作上刁難你  讓你自己滾蛋


 


所以 先不斷的充實自己


不斷的保持謙虛的心態自然作品就會越來越成熟


如果 你堅持要當藝術家 還要進珠寶


大部分大概都會先餓死


 


又如果 你保持謙虛 一開始也不計較所謂的設計費


接到案子就當磨練  就會TRY出市場性


當你開始有同行幫你介紹第一位客戶的時候


就表示你開始受到肯定了


珠寶的世界裡  實力跟廣結善緣一樣重要


不過 我向來只喜歡結好緣


那些不正派ㄉ我一向不喜歡  


我想  這也是工作場所上所謂的志同道合唄


在此 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大學起就不斷敗傢司...真難為為娘)


感謝幫我宣傳介紹的大哥大姐們(小妹也會繼續努力呀...)


感謝製作的師傅(對不起,你們知道 做設計有些時候要求真ㄉ比較囉嗦...不要計較啊   請你們喝咖啡呦)


最後 也感謝一路支持的老師們^^  我也會繼續為珠寶發揚光大喔(大言不慚...那 推廣總可以吧)


ㄎㄎㄎ....感謝收看到這裡的讀者


以後想到啥再分享啥嘿


希望大家都可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喔


一直認為自己是了不起藝術家得人


我想 大部分的都是先餓死ㄉ...


而又如果 這樣的藝術家去應徵工作


也是會被主人捏死ㄉ跳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