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雕件的設計



姍姍的珍珠設計練習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幾乎一年只會開一班珠寶設計的課程


最近有一些人想要增加自己的第二專長


所以對珠寶設計感到非常有興趣


但是  卻很擔心不知道學費繳了能有什麼樣的學習成果


 


我站在教學的立場說 好像說服力不是很好


但是 要解決大家的疑惑


我還是跟大家聊一聊這個話題


 


我認為珠寶設計繪圖跟素描或是水彩基礎沒有關係


這句話聽起來很嚇人


也讓人覺得 這老師瞎啦  怎麼可能沒關係?


但是   事實上是 跟老師的教學方式跟技巧有關係


妳是不是學過素描跟水彩 關係真ㄉ不大


畫設計圖我認為重點是在於順序


就好像要先穿襪子再穿鞋子  按照順序穿就很整齊能赴宴去


萬一是先穿鞋再穿襪 根本就是四不像也很難看


 


所以 上設計繪圖


我一定先從基礎講起


每個人都要當自己是白紙


慢慢輸入順序跟方法


每一種單元都是一種技法


上課ㄉ時候因為是小班制


所以還針對每一個同學ㄉ個人習慣跟缺失改進


期許能達到最好ㄉ教學效果 


這樣 你們不會白花錢 我收ㄉ學費也心安理得


慢慢進展到綜合樣式的創造模擬練習


你們才能有屬於你們的風格


我教導的是一種珠寶設計表現技法  但是風格是你們要自己創造的


我並不是一套軟體 教出每一個都畫一樣東西ㄉ學生來


我希望的是  你麼可以自己創造出更多超越我想像的創意作品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


喜歡華麗的 喜歡簡潔的 或是喜歡怪異的...但是 這都是屬於你的原創


基本上我不太干涉你們的創作跟設計


但是我會針對構造跟線條流暢來指引你方向


讓你ㄉ圖面看起來更成熟而且結構正確


上一班的學生中   一個是念古蹟維修的  一個是歷史系的


還有一個是中文系ㄉ


如果 他們都可以 妳還要擔心自己嗎^^


最重要的是


你要非常喜歡珠寶   也很熱愛設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