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班


A班


 


A班主要以各種蠟材創作為主,軟的.硬的.能拉絲的.....這些技法往往有獨特性,不是台灣傳統金工師傅會的,通常如果只看到實體,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在國外,很多設計師的珠寶設計會運用這些技法創作出獨特個人風格強烈的作品,有些技法甚至也不能開模或不易開模,但是,它們不一定很難...


 


不要說運用在貴金屬珠寶設計,即使是運用在銀飾設計,也很有獨特風格,因為素材之故,有些結果是不可預知性的,因此成品有別於商業型的量產珠寶風格。


附帶一則笑話,我有學生說,他之前在別的老師那裏上課,該老師自認從文字可以理解作法,便在課堂上說要放仿照我所說的主蠟技法,新鮮的是,該老師用蠟雕剩餘的廢蠟去煮,導致所有的東西都焦糊糊的,黑黑的一坨,完全失敗了...我聽到之後,真的覺得很妙...哈哈哈...


 


總而言之,A班是教授以各種蠟材為主的創作技法.


 





B班



B班


B班主要以硬蠟雕刻技法為主,硬蠟雕刻普遍應用在傳統珠寶加工,由於質地堅硬,所以可以雕刻的很精細,從花草蟲鳥到立體動物,經常是用硬蠟雕刻出來的.


硬蠟雕刻除ㄌ有平面技法.表面處理(例如動物皮毛).淺浮雕到立體雕刻,主石台座都是這班的主要授課技法內容,這堂課的同學最好有繪圖底子跟概念,才可以學得很淋漓盡致.


題外話,話說,我們有個可愛的同學,上過AB兩班,之後,又因為興趣前去北區職訓上課,上了課之後,該區老師誇讚說,她很厲害,還跟其他同學說班上有個很厲害的同學云云....,還追問老師是誰...唉呦...好害羞...我可以說,阿都係哇啊...哈哈哈...(奇怪...生完小孩臉皮好像變厚了....哈哈哈),上面這隻兔子就是可愛童鞋的作品,因為還沒有徵得其同意,暫時先不放她速誰...如果她看到也願意,我在連結她的格子或臉書喔^^


蠟雕班歷經許久,終於又有要復開的跡象了



因為我現在很難有時間乖乖坐在電腦前



只以手機回覆問題的多



所以 老是沒再更新



請大家原諒我


 


這次 打算分


A班 以各種蠟材創作為主


B班則以硬蠟為主


A&B兩班先滿五人先開班


預計是十月中可以開始上課


暫定以周六或周日為主,一堂約需四小時


 


另外


傳聞中的金工班也在整理課表中


請大家用力按讚


林北啊 不素   素林老師才有動力上課


大家知道 老蘇是管不動林老師滴


所以要靠大家的支持他才會有動力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