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老蘇自從電腦卡住


塞不進記憶卡


又懶ㄉ去買讀卡機ㄉ情況下


已經不務正業又懶惰ㄉ很少發文


好吧 我會深深的懺悔


可是


我又要討罵ㄉ說


我又不務正業ㄉ來打皂ㄌ


我要皂福我這些已經惡魔成群


 阿  不是不是  素天使成群


阿...也不素    素兒孫滿堂ㄉ同鞋們


讓大家來一起愛護地球


製作與使用天然的ㄉㄟ 摳


因為呢


老蘇ㄉ數學很不好


而且 不喜歡記很複雜的東西


所以 這個很簡單的配方 大家應該都不會失敗


就來亂報一下   出事不負責喔


老蘇標題寫ㄉ很青此喔


哈哈哈


 


名稱 艾草保濕滋潤皂(老蘇自己取ㄉ)


 


配方


1.橄欖油 160G


2.甜杏仁油120G


3.棕梠油 100G


4.椰子油80G


5.氫氧化鈉 65G


6.水 168


 


作法


 



 


圖一  將NaHO加水溶解至無顆粒狀降溫至約40-50度


圖二 倒入溫度為40-50度的油品中(兩者溫度正負10度內)


圖三 不斷攪拌至呈現乳白狀,不可以出現鹼水跟油分離ㄉ狀態


圖四 攪拌至呈現美乃滋狀,表示混合的相當均勻了


此時可以加入精油或是花草礦泥粉末調勻



圖五 將粉末倒入皂液中攪拌均勻,吃飽撐著的。口以學偶,調好幾個粉末配色 粉橘色是梔子花粉


圖六 24小時後,輕撥盒邊,將盒底略施壓倒出


如果有點黏 請再等一兩天再切皂,可以切的狀態為感覺有點濕潤 但是基本上摸起來是硬ㄉ


那就可以切皂ㄌ


假若 切起來很容易崩角,那可能是刀太肥或是皂太硬ㄌ^^


但是 都不妨礙使用啦


只是有礙觀瞻


但是 環保啊 OKㄉ啦


我後來都切2公分  覺得這個厚度不錯^^


自己用ㄉ 不用切太小塊


1000-1200CC可以切約10塊手打肥皂


放置約3週即可使用,要陰乾喔^^可不要曬太陽黑^^


我通常約兩週就用保鮮膜包起來存放ㄌ^^


就醬子啊^^


哈哈哈 希望大家週六來打皂玩ㄉ愉快喔


 


 


PS.的PS.  親愛ㄉ冰有  如要引用請註明出處喔^^愛你們喔^^



不負責任打皂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