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好肥皂  通常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就可以切皂


如果使用薄菜刀也是可以 但是可能切到底會裂


但是 有時候是配方太硬啦


我捏 因為覺ㄉ切ㄉ大大小小 歪歪扭扭覺ㄉ很醜


所以 我又買ㄌ切皂台


跟切皂刀 


既然要付運費ㄉ 所以還多ㄌ波浪切皂刀


其實 我也有買所謂ㄉ絃刀


不知道是技術不好還是怎樣


我就覺ㄉ不好用 切不到底


還是這種烘焙用平刀好切多ㄌ


 


話說 如果你看到這裡


作ㄉ步驟也是這樣  那恭喜你 你成功了


能切ㄉ動ㄉ硬皂


通常表示成功ㄌ


但是 如果跟我上次一樣


怎麼摸都覺ㄉ是綠豆糕


那就錯賽ㄌ...就是俗稱鬆膏ㄉ作壞ㄌ


根據網路資料


這樣是溫度過高ㄉ緣故。。。很難理解。。。老實講


明明每次都作一樣溫度 就那次壞ㄌ


但是捏  我又聽信網路資料


把它包好保鮮膜


放到鍋子內蒸約一小時至有透明感


 


好啦  是可以用啦  但是精油不香ㄌ


也長ㄉ醜醜ㄉ


因為蒸氣ㄉ溼氣


要晾很久才會乾


優點是  它經過熱處理


一下子酸鹼度就變成8了


娃賽  超快喔︿︿


要是朋友作ㄌ有鬆糕狀


不仿試試看電鍋補救法優︿︿



不負責任打皂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