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


學習電腦設計是一種趨勢


那是不是表示


手繪設計圖已經落伍了?


不論電腦繪圖或是手工繪圖


表達的都是設計者腦海中的巧思,顏料或是電腦都只是間接的表達工具而已


用什麼表達我覺ㄉ不是很重要


腦子裡面的應該才是精華


 


有時候,因為我不太用電腦作設計


因為   我覺得我電腦畫起來速度太慢


而且 我很喜歡花花草草


這些線條都是電腦很不容易表現得非常好ㄉ部分


學完電腦設計  因為工作上一直用不到


坦白說   現在也對軟體生疏ㄌ起來


因此   很容易被誤會因為我是手繪


所以只推廣手工繪圖


但是 其實不是這樣的^^要看你的需求跟擅長項目


表達你的設計才是最好的^^


 


有軟體業務跟我說   名牌都用電腦設計


說真ㄉ 我要很忍耐不吐槽他


工作的公司 好像除了TIFFANY 不是簽約公司


其他名牌都是工作公司ㄉ簽約服務對象


每天摸名牌  大概是很多人難以想像的工作


除了圓圈 橢圓形跟機械車削取勝的造型


我看不出來哪一些地方叫作  都用電腦設計的


譬如克莉絲汀迪奧  DIOR 的食人花系列製作(請點選DIOR觀賞製作影片)


第一個畫面就是一張手繪設計與色彩規畫圖


至於卡地亞的美洲豹系列(他也有製作影片.一時之間找不到,請有網址的朋友不吝提供鍊結^^3Q)


也是由手工繪圖的設計再經由蠟雕師傅的精心製作而呈現出來的精品


我想   設計繪圖是電腦還是手繪好?


名牌是不是都是電腦畫的


這很容易就能知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