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話說我整個人粉難過


可是又躺不住


想起學生問我 老師 你工作都很順利嗎


我那時候回答 對啊 一路都很順利有貴人相助


後來想起 其實我有遇到小人 只是我健忘 一下子沒有想起來


不過 現在想起來ㄌ 這個小人非常大一隻


所以值得我在不舒服ㄉ情況下幫他以文字記載下來


如果 有人想知道  然後畫符咒貼起來防小人


請記的用隱藏詢問


不然   你們就只好小心被陷害


故事開始


話說當年我還是清純ㄉ學生因為比賽得獎就開始接案子ㄉ生涯


因緣際會下接觸一家賣高級人造寶石ㄉ店家來台開店


他們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所以委託我幫他們設計與打版


當時接案非常愉快  我當作是磨練  收費極為低廉


經常忙碌一個月也賺不到一兩萬塊


但是 我都當作是學習


對於公司   我也聲明我只收少許ㄉ監工費用並沒有多賺任何費用


而師父們卻一再告訴我 他們留ㄌ空間給我 叫我多少收一點


譬如說她們打版打鑽孔收六十 但是卻只跟我收四十  留下二十塊空間給我


不過清純如我 我始終認為我已經跟公司說好 所以都如實報給公司


好心有好報?見鬼篇


話說當時我幫公司找ㄌ三個配合ㄉ廠商姑且稱作A師父 B師父跟菜X合師父三位


我認為光看當時ㄉ作品三位師父作ㄉ手工藝程度都不錯


因此為公司引薦  他們剛從米國來  啥資源都沒有


所以清純小妹就傻傻ㄉ幫ㄌ他們許多忙


我也很雞婆ㄉ都會跟師父說真心話


例如 我知道一般師父工作年限頂多到五十幾


眼力不好就不能做好作品


所以如果在合理範圍  我都會先通知 我不會幫公司殺價


但是 公司接不接受   我不保證


我只負責引薦


我也會說 我不會加收價錢


請他們好好斟酌...


沒想到這就是惡夢ㄉ開始


其中ㄉ菜菜先生始終收 費比另外兩家貴很多


譬如另外兩位人家收一百五  兩百 他就要收五百


我有提醒他 是不是太高ㄌ 高過於行情  我甚至還跟公司提醒


我認為他收費太高ㄌ 我司請我跟他溝通


但是溝通無效


他電鍍一隻手鐲  光電鍍收一千  因為他說他ㄉ品質就是值這價錢(跩吧...)


幫公司開版  自己還留板作真鑽(超級沒格調...)


我叮嚀只用二十五顆作釘鑲ㄉ  他硬是作三十五顆ㄉ版  堅稱那樣才好看(自己功夫不到家 還愛辯)


(明明是他做太大..看我年紀小好七五   偏偏老闆認為他很有氣質 做很多年 一定比我有經驗)


帥跟氣質能騙飯吃嗎?答案是可以篇


總之 當時ㄉA副總  不知道是被他灌ㄌ迷湯


還是因為他一直認為他國中畢業卻很有氣質人又帥(四十幾歲ㄉ人眼光跟我是不一樣ㄉ)


功夫又好(後來我發現 他說他ㄉ獨特設計同時也是吸引我老闆ㄉ作品 其實完全是抄襲DREAM這本雜誌ㄉ作品)


所以非常ㄉ信賴他


他即使作一個版收費將進三萬


公司都認為沒問題


花ㄌ好幾十萬


其他人不懂都沒說話


 


除ㄌ我這隻大 烏 鴉


一直說好貴好貴....(胡市長  我也是烏鴉耶...)


 


惡夢與小人之糾葛篇


畢業之後  該公司非常誠懇ㄉ請我作正職


我基於之前愉快ㄉ經驗也很欣然ㄉ接受  即使薪水不是很高


但是還過ㄉ去


不過我先聲明  我有要去中國探親一個月


就在這一個月中發生ㄌ令我不之所以然ㄉ事情


回來之後公司A副總態度大變


我也很不爽ㄉ離職  反正他薪水給ㄉ差 我隨便接案子都超過他付ㄉ薪水兩倍


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為什ㄇ我回國後變這樣


 


真相大白之揭曉篇...


 


過ㄌ幾個月..某天還在裡面ㄉ公司同事LOON告訴我


我出國那段時間


菜菜先生告訴副總  因為我收他回扣


所以他不得以只好收那麼貴...


見鬼ㄌ喔...


人家師父留ㄌ合理空間給我我都沒加收費用


他這樣ㄉ說法 副總鬼迷心翹ㄉ居然相信耶


她也不會去看另外兩家收ㄉ費用是多少喔??


我要收回扣不會三家統一收喔....真不知道我要生氣還是無奈耶


我終於知道小人是怎麼耍手段ㄉ


千萬要記取教訓啊


職場小人抹黑功力一流


清純小妹甘拜下風... 一鞠躬


再鞠躬   我實在太....佩服ㄌ


 


尾聲...


我離開之後  所有ㄉ師父工資齊飛


因為他們認為不需要看在我ㄉ面子上面收低廉ㄉ價格ㄌ


就照這行ㄉ規矩收吧


不知道 到ㄌ這時候 是不是有人頓悟


我是清白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