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顏色哪裡來??


綠色是抹茶粉


藕色是藍梅醬渣


粉紅色是草莓果汁粉


白色是原色




濃度調整到滴落約三十秒會紋路逐漸消失但是不會擴散的程度


就可以烤出平滑又扁圓形的馬卡龍


如果杏仁粉多


表面怎樣也不會平整的


看這張的反光感覺好像有薄膜


手指觸摸不會沾黏才可以進烤箱


如果會沾黏就會龜裂


如果又太乾則會凹陷


所以 馬卡龍好需要經驗喔...


我第一次的二點五公分馬卡龍烘乾時間太久


所以變很乾 吃起來像脆糖杏仁餅


因此 我換成圓形一公分直徑的花嘴


才能烤出跟賣場一樣ㄉ馬卡龍形狀跟口感來呢^^


 


 




 


冷凍藍莓加一點開水打成泥


煮到收乾就成了這德性


用冰塊盒冷凍之後


想用多少就解凍多少很方便


缺點是 我需要更大冷凍庫ㄉ冰箱啦....


我的冷凍庫好撐喔...




經過這三天ㄉ實驗原裝日立微波烤箱


烤五公分馬卡龍的溫度適合這樣


先上下火全開


180度烤三分鐘到三分半鐘   出現裙襬之後關火


(如果烤五分鐘 表面會因為糖略焦微黃)


續開門約一分鐘散熱


設定只開下火一百一十度


放底層


時間六分鐘


放在爐內冷卻到溫


可以手拿鐵盤(就去隔壁環球購物吃個晚餐回來就差不多了)


之後使用薄鏟取下


就可以得到如上圖的底部


如果熱熱的拿 會沾黏在矽膠墊或是烤盤布


如果硬是烤更久


就會像我前面的幾盤


變成內部比較脆硬的杏仁糖霜餅ㄌ




這樣就可以烤出五公分直徑(擠盤擠約四點五公分喔^^)


外脆內軟


一如書上大力讚美般的如詩如畫的馬卡龍





因為我沒有加打發鮮奶油


只有作了有機檸檬奶油醬跟酸酸藍莓醬


 所以不夠濃稠


不能擠出如同克寧母般的奶油狀感


下次我再研究一下內餡


因為 實驗如何作出成功的馬卡龍這件事


基本上應該算達到了


如果大家問我


為什麼表面沒有外面買ㄉ平整


偷偷告訴大家


那是因為我懶ㄉ過篩


哈哈哈


好啦 我招認了


吃吃就算ㄌ 我又沒有要賣


 


材料使用


法國培德細磨杏仁粉


一般市售糖粉


台糖細砂


美國冷凍藍莓


自家種植的有機檸檬


大致就是醬子啦^^


 



馬卡龍的成功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