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可愛的兔子叫阿麥


其實是台語ㄉ阿醜


話說當初我養ㄌ小灰兔.耳朵都立的挺挺的


可是也很快就去天堂報到


我給它不死心.再來一隻小灰兔.不到兩週 還是掛ㄌ


所以我又養ㄌ耳多開開ㄉ牠.決ㄉ耳朵開開真ㄉ很醜(其實是念念不忘小小灰)


從此 阿醜就變成他的名子ㄌ


我家阿醜一向能吃能喝能拉(我中醫的舅舅說.兔子大便可以明目.有興趣ㄉ不妨曬乾吞服..再告知我效果如何.說不定可對近視兒童有所貢獻..)


一直過ㄌ六七年 每次醫生都說她很肥.三杯應該不錯


可是今年一月他突然開始不吃不喝


看醫生 醫生說她太老ㄌ 腸胃機能都會衰退ㄌ 只能開促進食慾的藥物


因為阿麥沒有結毛球在腸胃.所以也不是毛求症


牠很痛苦.可是我也束手無策 藥物對她來說不太管用


我只好拼命為她喜歡的食物看看   舉凡青菜.羅蔔.蘋果.蓮霧.到木瓜


她都只會吃一點點一點點


最後某天我工作回到家 (應該是2/4星期日)她嚥下ㄌ最後一口氣


我三更半夜哭的西哩花拉 結果爸媽安慰我


她太老ㄌ 這樣也算是壽終正寢 在野外也許早就沒命ㄌ...


嗚嗚嗚...我可憐ㄉ阿麥


最後我決定在環河旁的公園土葬她  還放ㄌ新鮮的飼料跟她喜歡的麥片紅羅蔔


希望阿麥早日投胎 來生也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